女兒的個性及解決方式一如我,摔了一跤,爬起來拍一拍再繼續往前走,就算流血也無所謂,所以他是我的鏡子;後來生了兒子,我忙著工作賺錢付房貸,兒子大都是先生照顧,他只要一點小傷口就呼天搶地,流血就驚聲尖叫,所以他是我先生的鏡子。


        聽過一個笑話,有個孩子受傷了,媽媽說:「我在房裡怎麼沒聽見你在哭?」孩子回答說:「我不知道你在家」說完才哭了起來。


        在大樹下的花草雖有陽光可遮蔭,但是卻長得瘦弱,開出來的花也嬌弱不已,甚至開不出花來,只長葉子。


       但是在陽光下、風雨中的花草卻顯的朝氣蓬勃,綠意盎然。永遠走在平路上的孩子,是禁不起摔跤的,小時候摔一跤,哭一哭就爬起來,但是等到年紀大了,再摔一跤可能要爬起來就難了,甚至選擇賴在地上不肯起來,讓別人來收爛攤子。你的鏡子是哪一面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