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老師的孩子都上國中、高中了,雖然國中的兒子住在家裡,但是開學時曾發生過三天沒見過孩子的面,因為他出門去員林上學時,我還沒起床;晚上補完習回 家時,我已經累得睡著了。

        高中的女兒住外地,星期五晚上才回家,所以一家人團聚的時間只有假日,所以我喜歡開車去接兩個孩子回家,只有那段時間屬於我倆,天南地北的聊;孩子做功課時,在一旁看書〈教育的、言情的、恐怖的〉都有,所以家裡的電視純看新聞用;假日晚上全家找間小館子,好好吃上一頓營養均衡的菜,睡前來個緊緊的擁抱,更是不可少。


       家庭的諸多事務皆可外包,惟有愛與親密感必須親力親為。和孩子分享時,包括情緒的接納、陪伴,所以分享從小開始,家人才不致變成熟悉的陌生人。我常覺得只要有心去做,盡力而為,別在孩子的重要人生中缺席,所以孩子的畢業典禮、班親會,他們都知道媽媽一定會去,都直接主動勾選要參加。


    上學期,我還和先生在上班時間請假,去台中參加女兒的家庭訪問﹝他們老師是邀請家長利用週三下午,帶點心去慰勞、認識同學,並和老師作親師溝通﹞,很特別吧!我們很慎重的去參加,當天女兒給我一個深深的擁抱,都快飆淚了,我想一切都值得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