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爾在報章雜誌上看到有些教學不良或情緒失控的老師,我常常想為什麼呢?是怎樣的時間點或事件讓這些老師成為這樣的。


 


年輕時,教學霸道年輕氣盛得理不饒人,像把尖利的鑽子,總是理直氣壯又尖銳的。


 


什麼時候開始改變呢?我想是自己的孩子要讀幼稚園的時候吧!因為開始深思自己的孩子要選怎樣的老師,將心比心之下,自己也開始成為那樣的老師,對孩子、家長多一份包容及耐心,更肯為孩子付出,家長希望我能協助的事情,也大都能盡力協助使命必達。


 


以前沒有課後扶助,王老師在86年任教湖南一年級時,就開始留下需要輔導的小朋友,當時的家長都很配合老師的作息時間,中午接回去吃飯,讓老師休息一下,下午約2點再送來,留到和高年級一起放學,雖然學校並不贊成,因要負擔學生安全責任,但是王老師卻甘之如飴,因家長對我的信任與支持。雖然也會遇到有些狀況外的家長,將王老師當成課後安親班,但在溝通堅持之下,還是能配合老師的教育理念。女兒小時常抱怨,王老師比較疼學生。


 


什麼時候開始改變呢?有位玻璃娃娃〈一種疾病的代稱,骨頭脆弱易摔斷〉在校摔死後,家長求償學校及常協助玻璃娃娃的同學,法院判刑該位同學要賠償,學校老師常教人助人為善,卻是這樣的下場,情何以堪?


 


我開始思索,自己對孩子的全心付出,只要稍不小心出了差錯,是否也成為下一個被求償的人呢?自己對教育的滿腔熱血卻也這樣漸漸的冷了下來,我常想家長信任老師嗎?絕大部分的家長對老師都是信任的,相信我們可以將孩子教得更好;但是在現今不良媒體的教導下,有少數的家長選擇將事情告知長官或媒體,班上只要一位這樣的家長足讓老師心寒。


 


但是我還是得說,我要信任每位家長,相信你們和我是站在同一陣線,我們的目標都是為了讓孩子更好,希望在六月結束之前,王老師和孩子們能以知足、包容、感恩和善解,做為學習的END。加油^0^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