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家長的一封信      100823


◎親愛的家長們您好﹕


    很榮幸在新的學期擔任一年乙班的級任老師,也很高興所教導的每一個孩子都那麼的可愛,所謂相逢即是有緣,希望藉此份緣相處更圓滿、快樂。因此請家長不吝指教,告訴我孩子的習性與興趣,讓我能很快的了解孩子,並帶領他們快樂的進入有效的學習領域。


    家長和老師是教育的合夥人,家長的助力可以鼓舞我們教學上無比的信心和無限的驅動力,因此渴望各位家長給我們多方的鼓勵與贊助支持,本著別人的孩子跟我的孩子一樣好的理念,學校與家庭齊頭互相努力,相信孩子的成長是愉快且溫馨的。     


    一年級的新課程和幼稚園課程有許多的不同﹐教法教材和我們以前所學的也有些差異﹐為使我們的孩子能很快的習慣﹑適應新課程﹐我需要您的配合與協助。為了便於溝通﹐我將煩您配合的事項及教育的觀念﹐做一簡要說明﹐讓我們一同為這群可愛又貼心的孩子努力吧﹗   


     最後,誠摯的希望您能常與我保持聯繫,並配合學校的各項活動。謝謝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王秋玲老師  敬上


一﹑教育觀念的溝通


1.我希望每一個孩子都喜歡來上學﹐在快樂活潑的氣氛中學習﹑成長。


2.我採取的教育方式重民主﹑啟發﹑創造﹐但絕不放縱或隨便。


3.不同的課程﹑內容﹐我會用不同的方式呈現﹐使學生接受多樣化的學習方


  式,希望家長您的支持。


4.要使孩子對老師有信心﹐請勿在孩子面前批評老師。若有任何意見﹐期盼您直接給予指教﹑提醒。直接跟老師溝通,勿透過他人或其他管道。


5.家庭聯絡簿是我們每日溝通的橋樑﹗有何想法﹑意見﹐可讓我分享的請多記錄。(孩子在家庭或學校的優良表現請多記錄)


6.每個孩子的身心成長情況均不同﹐請勿處處拿別人的孩子和自己的孩子比﹗要相信自己的孩子和別人的孩子一樣的優秀。


7.我愛這群即將在我手中成長的孩子﹐希望你我的關愛串聯在一起﹐使他們的每一個明天更美好。


 



二﹑請家長協助事項﹕


1.每天7﹕00~7﹕30間到校不要太早(顧及安全)﹐但也不要遲到。


2.儘量讓孩子在家吃完早餐﹐若不得已需要在學校吃時﹐勿食過熱或油膩的


早餐,注意衛生及班上秩序。


3.為了使您的孩子獨立(在他可以完成的範圍內)﹐請勿替孩子做太多事剝奪他學習的機會,在家要求孩子多協助家人做家事。


4.給孩子零用錢﹐除非特殊情況﹐每日以不超過10元為原則﹐並指導他理


財及錢不露白之道。(在校只能購買文具﹑麵包及礦泉水)


5.每天攜帶帽子和手帕﹑衛生紙﹐以便擦汗﹑擦手。


6.放學時間請準時接送學童返家﹐以確保安全。


7.給孩子一個安靜的場所做功課﹐有書桌﹑檯燈﹑抽屜﹐不要邊寫功課邊看電視。


8.請指導孩子按照功課表整理書包﹐不是您替他做﹐而是要養成他自己整理的習慣和能力。


9.每天檢查孩子的功課及糾正錯誤﹐逐項檢查時請在聯絡簿的各個像項目上打勾表示通過﹐如未做則在該項打『﹖』


10.當日的家庭作業及聯絡簿請家長務必簽名。


11.每日功課學生一定要完成﹐如有困難家長可事先和我聯絡﹐不然會被重罰。(培養學生對自己負責的態度)


12.上學服裝請按規定穿著﹕星期 一、四穿制服、穿皮鞋或運動鞋﹐星期二、


  五穿運動服、穿運動鞋;星期三穿便服才能穿涼鞋。


13.無論您有多忙﹐請每天撥出10分鐘左右和孩子聊聊天﹐傾聽他的心聲﹐並多給予關懷和鼓勵。


14.請家長儘量出席學校所舉辦的各項親子座談及活動﹐肯定學校及教師在教學上的用心﹐對孩子做人做事及學習上的重視。


 


三﹑部落格或電話聯絡方式


1.進入湖南國小網頁,點取左邊教師網站,則會看見秋玲網站,則可上部落


  格了解班上活動情形,及老師的各項公告等。


2.電話仍抄在聯絡簿的首頁﹐是供家長有急事聯絡﹑解決問題﹑詢問學生狀


況時使用﹐不准學生使用(否則取消電話聯絡權)。


3.請勿將老師私人的電話轉告非本班之家長﹐以免造成困擾。


4.電話使用時間為晚上7﹕00—10﹕00﹐我較有時間溝通﹐如未能接通,請留下姓名,老師會主動回電。


5.學校電話8827199王老師的電話8820319,以後會抄在聯絡簿首頁。


 



四﹑需家長準備交回的費用或資料


1.學校註冊費及班內各項簿本費、雜費共計:(1600)元,開學過後約,會將各種款項的細目列明細表,讓家長了解。


2.請家長填寫輔導資料記錄表及本信之回條,明日起收回。


3交回新生的兒童健康手冊。


4.請家長為學生備妥制服、帽子、文具用品。


5.824日星期三穿便服,上學時請學生背書包上學,攜帶文具用品及24色彩色筆到校,放學時間為中午1240分。


 


    以上是我們溝通的部分﹐如果您有不同的看法或具體的建議﹐可以寫在回條或聯絡簿上﹐或是來校當面溝通﹐但怕影響教學﹐盼您在放學後的時間或晚上電話聯絡,謝謝您的合作與支持。對我而言,每個學生皆如同我的孩子﹐每個學生我都疼愛﹑重視﹐在您要求我的同時﹐我會盡力去互相配合﹐但請不要忘記回饋或肯定學校和班級。      


     『請家長多參與為學校家長委員﹑導護義工家長或圖書館義工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