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一年級的學生送我的禮物是勇敢,大家預防接種都很棒,沒人哭喔!三年級那屆學生跑到我的教室外大喊「王老師教師節快樂」!五年級的學生在我帶路隊放學時,跑到我教室黑板,彩繪寫著「教師節快樂」!就這樣單純,心裡已感動到不行,這樣就夠了^0^~


回家在臉書上看到這一篇文章,心裡隱隱作痛,老師真的要需要這些禮物嗎?自己的孩子正在就學中,也曾經發生過類似事件,但是我都盡量用正面思考,因為家長只是出於善意單純的想表達尊敬老師的意思,雖然處事不完善,但是心意並無巴結、奉承老師之意。所以每次的班親會我都會參加,直接表達我的看法,跟熱心的家長直接過招,雖然效果有限,但是我也努力過了。


我是個老師,也是個媽媽,我會送禮給老師或請老師吃頓便餐,但是都在孩子即將離開該位級任老師或孩子畢業時,表達我深深的感謝,自己的孩子跟我一樣有著硬脾氣,但多虧老師的包容和鼓勵,讓孩子在品格及學業上皆獲益良多,致上深深的敬意和感謝。


其實真的不需要家長聯合起來收錢送禮物給老師,那樣的意義何在?老師認真教學是我們的責任,雖然我常覺得教育是良心的事業,或許有些老師在教學上有些個人獨到的見解,但自己覺得無愧於心及可。


今年的教師節,或許是我最快樂的一年,期待每一年都可以這樣單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